© 010柒|Powered by LOFTER

这次再讲一个 @摩卡星冰乐  拍流浪猫的故事.

其实画里的咪子不算是流浪猫, 他生活在一个水果店. 

年龄不大, 很活泼, 是一只漂亮的黄梨.

脖子上带着小铃铛, 大家叫他水果喵.


然后有一天, 喜欢他的摄影师又去看水果喵.

想继续给他拍照片, 看他趴在路边的水果店.

看他长大点没, 看他过的开不开心...

但是却看到另一只陌生的猫咪. 心里顿生不安.


水果店老板告诉摄影师

水果喵乘他不注意, 走出路面被车撞了...


...


我一直觉得, 人与人之间没有真正的感同身受.

所以画这张画前, 尽管已经知道整个故事的经过.

但却无法体会摄影师的难过.

看到他后来的博文, 有再提到水果喵:

多想再见你一面, 在街角的水果店.

...

哎. 再怎么写呢? 

于是我开始画这个已经回喵星的孩子.

这几天, 每天在笔下见到水果喵. 渐渐有种熟悉感. 

仿佛我也能在街角的水果店看到一只活泼的黄梨.

他戴着漂亮的小铃铛, 跳上串下, 累了就趴在纸箱

边. 会看到有一个摄影师, 遇到就会来跟他打招呼.

对着他按快门, 小水果很想凑上去闻一闻镜头...


画这幅画, 写这个故事不是想让摄影师再难过一次.

我不知道如何安慰人, 我常常连自己都安慰不了.

我只是觉得, 人也好, 猫也好, 只要是生命其实都很

脆弱, 明天和意外到底哪一个会先到来, 很难讲.

我就是一个时常悲观的人, 觉得很多缘份, 遇到了, 

不管多么短暂都要好好珍惜. 

毕竟总有分别的那一刻.


写着写着有点乱.

下次画一只正享受幸福生活的咪子吧.

不然太伤感.


010柒

2015.11.13.


评论(7)
热度(105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