© 010柒|Powered by LOFTER

画里是只流浪猫, 名字叫麻糬.

生活在一个小区, 有一群好心人常常去照顾他.

大家叫他麻糬叔, 应该是因为有一张大叔脸.


有一个叫@Camel大鼻子 (weibo-id)的摄影师是好心人之一.

喜欢拍摄流浪猫, 拍的久了对猫的感情日渐深厚.

渐渐的, 照片里的猫, 有了更多更多的感情流露.


看到不少麻糬叔的照片, 这张是我最难忘的.

摄影师在照片下写着:

哭泣的麻糬

年老轻狂的麻糬叔,

好像给小区居民带来了一些烦恼。

今天去喂它的时候被小区保安投诉了,

麻糬在旁边像个做错事的小孩子,

眼泛泪光低头认错。


照片发在摄影师的lofter, id:摩卡星冰乐

为这张照片, 不少人留言, 平常照顾麻糬的人都很

揪心, 讨论了很久...

其中有一个人的评论我个人觉得戳心:

这猫上辈子是个人

看了照片,看这句话,就是很心疼.


天越来越冷, 画麻糬叔的时候内心也少不了担忧.

希望有车出行的朋友, 发动车前能先按下喇叭.

或者看看轮子车下等地方有没有取暖的流浪猫.

在楼道里避寒的, 能得到更多的宽容. 猫很怕冷.

如果条件允许, 放碗水,加点糖,水就不结冻.

角落放个纸箱子, 起码能有个避风的地方.

这些是我在网络上看到的宣传, 我知道关爱流浪动

物的人, 会比我想的更全面和细致. 我也在学习.


当然了, 我从不奢望所有人都喜欢流浪猫狗.

只希望不喜欢它们的人, 可以多点宽容.

不要伤害它们, 多给点点空间吧.. 感谢所有人. 

 


评论(2)
热度(184)